想見周杰倫爭著考復旦 藝考吸引大批"追星族"想見周杰倫爭著考復旦 藝考吸引大批"追星族"2009-02-09 06:00  來源: 半島網-半島都市報 2月8日,在八大關小禮堂廣場上,工作人員向藝考生們講解注意事項 半島都酒店工作市報2月8日訊(記者 單俊楠) 「我考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因為想見周杰倫,因為他是這所學院的藝術指導,如果能考上,我就能親眼見到偶像了。」考生李超宇說。8日,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校考正式開始,由於周杰倫在去年受聘為酒店打工這所學院的藝術指導,所以吸引了大批的「追星族」報考。 8日上午9時許,記者趕到青島一中,復旦大學的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廣播電視編導、表演等專業在這裡進行考試。10時30分左右,一名男生走出了考場 。「我們今天考的是即興故事接酒店兼職龍,就是給出個題目,然後談自己的看法,我的題目是『對於《哈利·波特》的成功如何看待?』幸好我以前看過小說和電影,談得還算比較到位。」這名從濰坊趕來的考生李超宇打算報考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廣播影視編導方向,他覺得試題不算租辦公室難。 除了考到《哈利·波特》外,易中天、《我的父親母親》、春晚、就業等話題都成了當天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考題,濰坊考生小崔抽到的考題是「就業是應該『干一行愛一行』還是要『愛一行干一行』」,「我結合著經濟大背景談現在不辦公室出租好找工作,應該先就業再擇業,辯證地看就業」。 「我考這所學校的目的比較特別,因為我的偶像周杰倫就是這所學院的藝術指導 ,他會定期到學校給學生開講座,這對於我今後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非常有幫助。」李超宇毫不掩飾地說,買屋自己報考這所學校的初衷就是想見周杰倫,他認為周杰倫做藝術指導老師很合格,肯定能夠為藝術生提出不少有價值的建議。 記者瞭解到,周杰倫在去年受聘為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藝術指導,會每年到學校舉辦講座或與學生互動交流租辦公室,著名導演李安是該學院的名譽教授,香港演員曾志偉、著名導演徐克等一批名人也都是該學院的客座教授。不少藝考生在採訪中都表示,該學院的名人效應是他們選擇報考的一大因素。「學藝術就得多聽明星談經驗,並不是為了單純地追星,而辦公室出租是為了自己今後事業的發展。」淄博考生小董說。 2月9日 ,北方工業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廣州美術學院等四所院校將繼續接受報名,八大美院之一的廣州美術學院將在2月11日進行考試,此外,溫州大學也將開始接買屋受報名。 [編輯: 宋濤] 半島新聞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0902/20090209/news_20090209_792669.s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51net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